close


臉好黑的笑臉
是為了配合老公嗎? (哈)

阿婷師最近養成了
看人家分享食譜的習慣
如果發現很簡單的東西
就會手很癢的想要試做看看

會做這個濃湯口味法式吐司原因有三

婆婆買了超好吃麵包
為了要讓康妮有的吃
還幫康妮買了吐司
可是她那麼小一隻
能吃的有限
所以其他的部份就我們賺到
幫她吃啦!


之前TLC頻道就看到超肥胖的法式吐司作法
我超想試試看的
但因為吐司一買都要買很多
我家才兩個人
老公又沒辦法每天吃ㄧ樣的東西
很容易膩
所以不敢買來做
然後最近又看到有人說
大倉飯店早餐的法式吐司
有多好吃又多好吃
要花上一天的時間才能做的成功
整個燃起我想做看看的FU!


一般法式吐司都是吃甜的
第一次看到有人做成鹹的口味
而且作法超簡單

綜合以上三點
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
是不是應該來做做看?!

總而言之
我就是動手做了啦~


準備材料
一包沖泡式濃湯
一顆蛋
一片吐司
我是用超厚吐司
所以一片就夠柳~
(也還好只有一片 失敗才不用吃那麼多 (汗))


別忘了還要準備奶油
下鍋煎的時候要用

中間的程序忘了拍
反正就是把蛋打散
把湯包泡開
我先用一點點的熱水沖開
再加入冷水
因為之後要跟生蛋攪和在一起
總不能加入全熱的熱水
一下就把蛋煮成蛋花湯了
通通攪拌好之後
把土司丟進去吸


上面的料都是湯包裡的東西
因為吐司很厚
要吸久一點
剛剛有提到大倉飯店超高級的法式吐司
就是把吐司丟到高級蛋液裡面
正面泡10小時
翻面再泡10小時
取出之後放在網架上3小時把多餘的蛋汁滴乾
再入奶油鍋中微火慢煎
所以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是不是超搞鋼的!
聽說是人間美味~
沒吃過 不曉得...

最後我是正面泡了30分鐘
背面泡了30分鐘
就下鍋去了


開最小最小的火
放入一小片奶油
增加香氣


然後就把吸滿蛋汁的吐司丟進去
半煎半烘
因為我用的吐司有一點厚度
單純用煎的可能很難把中間弄熟
所以蓋上鍋蓋
用熱氣順便烘一下


之後就是一直重複著翻面的動作
用小火慢慢的  有耐性的烘烤

後來因為我沒耐性
又感時間
想說把火稍微加大一些
結果就黑掉惹...

看起來有點恰恰
似乎比較好吃
但因為中間的蛋還沒完全熟
如果繼續大火加熱
外面一定焦掉
裡面卻還沒熟
所以千萬別衝動像我一樣用大火啊!


最後起鍋可以用番茄醬
或是黑胡椒
來調點味道
很有西式餐點的FU
失敗的點就是因為吐司太厚
又太心急
所以中間的蛋還不夠熟
呈現軟呼呼的狀態
應該要耐性的用小火慢慢烘
表面才不會焦
裡面才夠熟
下次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bu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