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到網誌來才發現
碗的周圍好髒!
果然喝了酒之後是不會注意這些小細節的...

人啊~
總是在奇怪的時間會想做奇怪的事情
昨天老公應酬
沒到凌晨是不會回家的
所以
去婆家跟康妮玩完之後
就去頂好買了些東西
回家好好處理一下

第一樣是沒拍到過程的
香料烤鮭魚
這是看到人家
RITA'S LOVE PARADISE
RITA媽咪分享的
步驟超簡單
讓我忍不住手癢試做看看


結果...
賣像真的很差
大家可以點去看人家RITA媽的好漂亮
我因為只有小烤箱
然後鮭魚買不夠大片
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家的錫箔紙竟然用完了!
所以上面才會有烤焦的洋蔥...
這道真的好簡單
而且味道很棒唷~
如果有認真擺盤
是可以騙騙人的!

在大賣場買鮭魚片
抹上少許鹽巴
以及義大利香料
烤盤底部鋪上一些蔬菜
RITA媽是用櫛瓜
我本來是想要用甜椒
可以多點顏色
不過頂好竟然沒賣甜椒!
也找不到櫛瓜
最後買了小黃瓜以及紅蘿蔔來代替
想說這兩樣東西之後別的還可以用...
蔬菜打底之後
就可以把鮭魚片擺上去
加一點點橄欖油
上面鋪一層洋蔥末
就可以送進烤箱
這麼小片的鮭魚
好像不到十分鐘就熟了
而且飄出一陣義大利料裡的香氣
超快速又方便的懶人料理!
而且RITA媽說用這種方式也可以烤蛤唎
下次食材買齊全再來玩~

接下來就是首圖的XO醬炒蘿蔔糕了
會突然想做這道是因為
看到羞昂
在多多開伙裡面的分享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314
對你沒看錯
就是那個羞昂
而且因為她做菜的手法很隨性
該加的東西
如果家裡沒有
就隨便放
這種讓我很有信心可以做
因為我家什麼都沒有啊~
然後會想做這個也是因為我家有
二阿姨自己做的XO醬
還有之前在早餐店材料行買的蘿蔔糕 
(買來之後只吃過兩片吧...買一整條ㄟ!)
蘿蔔糕單吃很難吃
不過還是要銷銷ㄟ
不然我家好多東西都放到壞掉!
所以來做這道是最方便的啦!

以下是步驟沒有完整的圖片介紹



蘿蔔糕解凍之後
切大塊
進鍋子煎到洽洽
我很愛酥脆的口感
所以很認真的煎很久喔!
煎到蘿蔔糕通通變的金黃
就可以先起鍋待用
(學姊、老吳,你們送的鍋子我都有偷偷在用喔!啾咪!)



這張只是想要表現
老娘加的綠豆芽
是銀芽喔!
很閒(賢?)的我一根一根去頭掐尾的
然後白色保鮮盒裡面是洋蔥末
綠蓋保鮮盒裡面是蔥末
自從有一次家裡買了芹菜用不完
我全部切成細末放到冷凍庫
老爺發現這樣要用的時候超方便的
就指派我以後可以把這些玩意ㄦ都先切好凍起來
所以家裡就開始常備芹菜末、蔥末
洋蔥末其實是剛剛鮭魚沒用完
以為用不到
被我冰起來
沒想到馬上派上用場
(突然發現最右邊有個東西露餡了...)


為了配色
也因為啊就剛好有買
怕沒有用又要給我發霉
所以加了一些紅蘿蔔絲
切這些疑似有切到我的指甲喔...
今早發現我左手食指的指甲有缺口...
最右邊那個就是二阿姨做的超香XO醬了~
據說老爺表姊夫都直接拿來當下酒菜
棒棒!


起油鍋
應該要先用蒜末爆香
我們家原本有一大袋的蒜頭
沒想到蒜頭在我家也不能放
最近發現他們全部變成空殼
而且還有好多超細微的小蟲
嚇死人!
所以還沒去補蒜頭
只好用洋蔥末爆香(哈)
之後再加入紅蘿蔔絲喇喇ㄟ
我一直覺的紅蘿蔔是很難熟難入味的玩意
所以料理時
我都很快就把他強到鍋子裡

嗯~
沒拍到的就是接著把銀芽放到鍋中一起炒
炒的時候加一點醬油跟水
之後再把兩顆蛋加進去一起炒
蛋要先在碗裡喇勻
我是還有加一點點鮮味炒手
等蛋炒到有點熟度
就可以加一大匙的XO醬
再喇喇ㄟ放入一開始煎好的蘿蔔糕
等蘿蔔糕入味之後
就可以加一些蔥末
好啦~老實說這也是配色用的而已
不然沒有綠色的點綴
好像不大好看

起鍋裝盤後
可以再灑一些蔥末
我應該要去陽台拔一些九層塔來灑才對啊!
忘光光
做好就是這個樣子

炒的時候XO醬的香氣真的好棒
海味十足
而且我蘿蔔糕其實沒有一起拌炒很久
但是已經夠入味了
下次應該可以把醬油省掉
才不會過鹹
今天本人午餐就自己帶便當
鮭魚配蘿蔔糕
讚!
希望這個系列可以偶爾出現囉~
(最近很常煮綠豆湯,有小撇步,有人想知道嗎?)

剛剛吃我的午餐便當
才發現
原來我烤鮭魚下面還有墊雪白菇ㄟ~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bu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