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算要來寫[綠豆湯小撇步]了!
上次煮了XO醬炒蘿蔔糕 + 香料烤鮭魚
沒有得到很正面的回應
後來煮了秘密咖哩
好像也還好
再加上最近公司在搞腦力激盪的事情
腦神經都衰弱之外
可能連腦細胞都失蹤不少
所以讓我整個做菜的FU都沒了
連綠豆湯都懶的弄
拍謝啊~

不知道大家綠豆湯都怎麼煮呢?
在網路上看到
好像蠻多人都花很長的時間
來熬綠豆湯
一方面浪費瓦斯
一方面浪費精神
畢竟一直在瓦斯爐上煮
會擔心黏鍋底
所以需要一直攪拌
或是要煮之前
要先泡綠豆
也是泡很久
如果我來泡綠豆
可能都變綠豆芽了才會想起來這回事...

好啦~
簡單的來說
買來的綠豆
取適量
洗一洗
不用泡
就可以直接強到鍋子裡

這裡可以看到我的水只有加一點點
因為這次的水煮滾之後
要倒掉


這是快要煮滾之前
有發現這次的水非常綠嗎?
跟上一張照片
水的部份相比較
幾乎像稀釋的螢光筆水了
我也不知道這個有沒有營養
可是就覺得應該要丟掉吧?!
煮沸後
就可以把水倒掉囉~


再來加入冷開水
依照自己喜歡的比例
綠豆湯嘛~
總是要湯多一些
放入冷開水之後
再次打開瓦斯
煮到滾
差不多十分鐘的時間吧?!


等到水滾了之後
就可以把瓦斯關掉
蓋上蓋子
靜待30分鐘
不用繼續加熱唷~
可以看到我ㄧ旁的電鍋也在工作
裡面是放薏仁
夏天綠豆薏仁才是王道啊!
因為綠豆跟薏仁煮的時間不同
所以我會分開弄


30分鐘之後
把蓋子打開
哇~
綠豆已經出沙了
我們家喜歡吃軟一些的綠豆
所以我會再次加熱
也可以趁這個時候
看看水分夠不夠
不夠的話
可以再加開水進去


一樣的
煮滾之後
蓋子蓋上
等30分鐘


徹底綿密的綠豆就煮好了!
這個時候就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加糖
千萬記得
一定要把綠豆煮到自己想要的程度之後
才能加糖喔!
如果豆子還沒軟就加糖
之後不管再加熱多久
或是用火山岩漿加熱
豆子都還是那樣不會軟喔!
到這個時候我旁邊的薏仁也煮的差不多了
可以倒進去一起調味

這種煮法省瓦斯
然後又不會浪費時間
加上蓋子之後的一個小時
婆婆媽媽們想幹嘛就幹嘛
不用一直守在鍋子旁邊
超方便的唷~

嗯...會不會大家早就知道這個小撇步了....
(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bu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