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米食類的產品
除了米飯之外
最為大宗的應該是
粿仔以及米苔目了吧?!
偏偏我本人又最討厭這兩款
總覺得他們的體質很難入味
醬汁跟他們完全是分開的個體
襪就謀尬以~

可是!
食尚玩家這個節目真的是
拍的太好了~
連我不大愛的東西
都讓我有興趣想要去吃吃看
好久以前他們介紹過
林森北路的--高家莊米苔目
吸引我的不是米苔目本人
而是他們家的小菜
店家對於自己的小菜還列出了排行榜
每一樣都誘惑著我
當然要來吃吃看囉~


剛剛講這麼多
還是要先介紹米苔目
哈哈哈哈哈
他們家的米苔目白白胖胖的
外面感覺起來有一層透明的膜
很難形容的感覺
吃起來比一般放在剉冰裡面的米苔目更Q
一般的米苔目比較像是很Q彈的粗米粉
他們家倒是很不一樣
而且在大骨高湯裡面熬煮
味道都進去了!
真是太難得了~
本來我想要吃乾的
可是整間店都沒有菜單可以看是怎樣...
只有牆上一些小吃排行榜還有一些推薦菜色
害我很不好意思亂點
還沒坐定位
阿婆就手刀殺上來問要什麼
啊就沒看到誰知道要什麼(泣)
回來看別人的網誌才知道真的有乾的米苔目可以點
不過清湯米苔目據說可以無限加湯
大家各取所需吧~

接下來就是小菜們囉~
店家列出的前五名
我們只有一個魚卵沙拉沒有點
其他通通來一份!

第五名

高家粉肝
這也是很推的一品~
沒有平常肝的怪口感
也可能因為是[粉肝]而不是平常一般[肝]的作法
吃起來不會粉粉(呼呼那樣)
反而是嫩嫩的
很好吃
可是總感覺少了一個沾醬
所以硬要拿紅燒肉的醬來沾
也是很合
讚喔!

第四名

紅燒肉
一端上桌看這個賣像心頭馬上一驚
入口果然跟看到的一樣
乾乾扁扁的
不甚美味
雖然口味是我愛的偏甜
但下次可以省略

第三名

芥末軟絲
真是讓人大呼過癮的一盤
軟絲切的厚度剛好
入口不會過韌
也不會沒有口感
搭配上薑絲以及特調醬汁
當然還要加上芥末
嗆鼻的滋味讓人難忘!

(第二名的沙拉魚卵沒有點)

第一名

紅燒大腸
將將將將~
榮登寶座不是沒有原因的
大腸有夠入味
有咬勁又不會咬不爛
滷大腸的醬汁搭配上薑絲也好好吃
好想配飯!

這樣兩碗米苔目
四樣小菜
總共三百五十元
根本沒有地方看價目啊...
依據我從別人網誌中的調查
米苔目一碗20元
紅燒肉60元
軟絲100元
紅燒大腸80元
所以粉肝應該是70元
不給人家看菜單的店真的是太神秘了~
可是好好吃!
下次會刪掉紅燒肉
改點其他的小菜
他們攤子上還有好多小菜
可能都要直接指著點菜
下次鼓起勇氣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bu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