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之前先碎嘴一下吧
最近真是沒有寫文的動力
每天都鬱悶的緊
一堆妙事,煩不煩啊!
瘦不下來
又不敢盡情的吃
不過之後應該會狂發食記
明明就吃很開啊我...


今天介紹的元定食
位處於京站百貨四樓
我很喜歡京站百貨的設計
不管我是不是買的起百貨公司的專櫃貨
光是空間的規劃
就讓我覺得舒適
很難想像在台北車站這種地狹人稠的地點
京站的室內空間竟讓人覺得開闊、明亮

這是第二次來元定食吃飯
通常可以讓我來第二次的地方
不是很划算
就是很好吃


他們家的消費方式
選好主食種類後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
加點飲料或甜點
兩種品質都在水準之上
通常不管吃的再飽
我都還是會兩種都加點...
(難怪死也瘦不下來啊!怪誰!)
在這邊點菜都要花上很多的時間
因為太多種選擇
每樣都看起來超好吃
除了主食很難選之外
飲料、甜點更是困難
看起來都很棒啊!!


今天點餐的內容
牛肉壽喜鍋(白飯更換為薩摩芋雜糧飯)
烤花魚定食
生魚片定食
其他的都是甜點與飲料


點餐後都會送上這樣一份內容
(應該還有一碗飯 怎麼不見蹤影?)


搭配上和風醬的沙拉
蔬菜都很清脆
份量也不小


每日更換的小菜
上次吃到的好像是燉南瓜
今天是水煮蘿蔔
上面的醬汁應該是用紅味增調製的
搭配起來清爽可口


漬物
爽脆蘿蔔乾
也是走清甜路線~


味增湯
喝完還可以再續唷~


小小一杯的梅醋
喝下去一整個大開胃!
酸甜的滋味真讓人意猶未竟


正常應該是附上白飯
店家有三四種另外可選擇的飯類
加十元就可以更換
這是薩摩芋雜糧飯
吃起來有很健康的感覺!
米飯完全就是紫米的香氣以及口感


這是我的牛肉壽喜燒定食
其他配件都與上面一模一樣
只有多了一顆生雞蛋


除了牛肉之外
還有蒟蒻絲、豆腐、香菇、青菜、紅蘿蔔
調味並不複雜
就是壽喜燒的甜甜鹹鹹醬汁
非常下飯
牛肉煮的差不多之後
還可以放在豆腐上面休息
避免繼續加熱
很好粗~


生魚片定食的主食
八片生魚片、以及一隻甜蝦


每片食材最少都有小指頭的長度
吃起來也都很新鮮
本以為以定食為主的餐廳
生魚片的品質應該很弱
不過他們家有中等以上的表現


烤花魚
上桌好大一隻~
烤的很不錯
調味的部份
只有用鹽巴提味
但是下手似乎有點過重
需要與飯搭配才不會過鹹
可惜的是腥味過重
之前在高島屋樓下的中與志
或是大戶屋
吃到的烤花魚
都沒有這麼重的腥味

到此主餐類都告一個段落
接下來就是飲料甜點囉~


宇治金時冰沙


除了濃稠的抹茶冰沙之外
上面的紅豆餡也很棒~


芒果水蜜桃飲
清清淡淡的味道
我覺得蠻好喝的
老爺覺得很噁心...


冰的熱帶水果茶
裡面有些許的水果塊
茶的味道很濃郁
但是要注意
他的糖漿都在底部
要記得攪拌均勻
才不會像老爺喝到最後都是糖水啊!


紫米紅豆
這個竟然是熱的...
而且我已經吃了紫米飯
甜點還選紫米
真的是...
點餐的時候都很緊張
紅豆的甜度不膩人
中間的年糕倒是有點咬不斷~


香蕉塔
用春捲皮包裹住紅豆餡以及香蕉
油炸而成
配上一球抹茶冰淇淋
不知道是因為當天比較晚了點
春捲皮有點潤掉了...
不好咬啊!

怎麼覺得這次雷的東西比較多
不過第一次來的時候
都很棒啊~
應該再去試一次看看
三戰兩勝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bu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