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塞!
今天也太熱了吧!!
明明都12月了 
還有這麼猛烈的太陽
而且不是說明天開始要變天
還會下看9度
今天就毛起來熱.....
地球真的快要滅亡了吧?!

這種熱天就來介紹一下
冰涼的甜湯吧

黑丸嫩仙草士林店就在老爺家附近
其實我常常吃
不過從來沒有想到要在店裡吃
這次難得在店裡吃
就一定要紀錄一下囉

今天吃的是

大黑丸二號  50元
內容物有
嫩仙草+芋Q+金薯+奶油球+珍珠+紅豆
跟大黑丸一號(55元) 的差別在於
一號是使用林鳳營鮮奶
二號是奶油球囉


淋上奶油球囉
一號二號比較起來
我比較愛奶油球的味道
略帶一點甜味
鮮奶的話我本人沒那麼愛
他們家的仙草不用講
超級主打
跟鮮芋仙的口感很像
是Q嫩的那種
常常使用外帶的塑膠湯匙(也就是喝湯的那種)
都弄不起來
會滑掉  很Q彈

紅豆也煮的很剛好
紅豆殼都很完整
可是已經煮又桑又綿密
珍珠就很有彈性
每次都咬的很累
芋Q跟金薯的話嘛
不像芋圓的那種都是粉的QQ口感
反而略帶著芋頭跟地瓜的那種桑桑口感
非常好吃
可惜每一種只會給三顆
看起來就覺得好單薄.......


今天還點了一個新的玩意兒~
土鳳梨汁  30元
菜單上面說
[ 以台灣2號品種土鳳梨為原料
濃濃的熱帶島嶼香氣
值得品嚐 ]
原本以為是跟西門町那家楊桃汁的鳳梨汁一樣
(↑說什麼東西啊我  哈哈哈)
結果竟然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黑丸他們家的土鳳梨汁
感覺是用鹽巴去醃過的鳳梨果醬
配上冬瓜茶
所以底部的鳳梨果肉有點鹹
喝的時候要攪拌均勻
不然一入口會覺得
哇 也太鹹了吧
但是配上甜甜的冬瓜茶
竟然越喝越順口
超級特別的~
不過
好不好喝真的要看人吧
我跟老爺都是剛喝覺得好怪
結果卻越喝越停不下來
哈哈
大家可以試試看~

店名: 黑丸嫩仙草 (士林大南店)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312號
電話: 2883-0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bu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