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個咖哩愛好者

不管是咖哩飯、咖哩烏龍麵、咖哩麵包

無一不喜歡

咖哩那濃郁的香味以及口感

真是要人命啊!

 我小的時候

老媽也是時常煮咖哩飯

第一方便

第二我們大家都喜歡

自己當主婦之後

也開始嘗試煮咖哩

 記憶中老媽都是用咖哩塊

這次有機會使用到

[S & B 哈飯迷咖哩]

真是太讓我期待啦!

 

IMAG5281.jpg

 

這次因為要煮給康妮吃

所以先開了甘口口味的囉~

 

IMAG5282.jpg  

 照片用到辣味的了....

 

IMAG5283.jpg  

盒上還有詳細的使用說明

插圖畫的好可愛

照著做就可以做出好吃又美味的咖哩囉~

 

IMAG5287.jpg  

拆封後

一盒裡面有兩份

小家庭可以一次開一份來使用就好

(原本我也只是要開一份,沒想到我的料準備太多...只好全梭了!)

 

IMAG5288.jpg  

屁股長這樣

分成四小格

如果只是要煮個人份量的咖哩烏龍麵

扒一塊下來用就可以

非常方便

 

IMAG5621.jpg  

每次看料理節目

都有說到焦糖洋蔥的重要性

今天難得有空

就先從炒焦糖洋蔥開始著手

忘記是一顆還是半顆洋蔥

切絲

放到鍋中用小小火慢慢拌炒

這很花時間

一邊炒可以一邊準備其他的料

 

IMAG5622.jpg  

今天大概用了兩到三顆的小馬鈴薯

兩三顆的洋蔥

一小把娃娃紅蘿蔔

(為了配色用的,不然這次COSTCO買的真是不好吃)

幾片豬五花肉

 

IMAG5625.jpg  

五花肉切成塊

反正等等還要去咖哩裡面洗澡

不要切太小喔!

 

IMAG5624.jpg  

一邊備料一邊炒的結果就是

我的焦糖洋蔥好像"臭火搭"了...

應該是要全體黏稠的呈現琥珀色

可我的邊邊角角都太過黑

是焦了無誤!

事到如今

頭都洗了

還是繼續用吧!

 

IMAG5626.jpg  

把正常的洋蔥加下去

喇一喇

 

IMAG5627.jpg  

馬鈴薯、紅蘿蔔也一起下鍋炒一炒

 

IMAG5628.jpg  

要炒到大家都有點焦黃有點上色喔!

據說這樣比較香

 

IMAG5629.jpg  

看了剛剛那一鍋蔬菜

頓時覺得肉太少

冰箱裡已經退好冰的只有雞胸肉就拿來充數啦!

 

  IMAG5631.jpg

肉也要先下鍋煎

不是我不洗鍋子

沒有看過美國廚神的節目嗎?

那些都是精華啊!

挖哈哈哈

要煎到大家都變色喔~

IMAG5632.jpg

剛剛炒好的蔬菜這時在一旁的湯鍋等候肉肉的大駕光臨

 

  IMAG5634.jpg

加一點水進去吧~

大約蓋過食材就好

 

IMAG5635.jpg  

肉炒好以後

也牆進去~

 

IMAG5636.jpg  

秘密武器(嗯?)

味霖

讓咖哩可以帶點甜味以及去除肉腥味

 

IMAG5637.jpg  

把咖哩塊拿出來

S & B 的咖哩塊質地很濃郁

但不是很硬

非常好切

先切成細細的

下鍋之後比較容易喇的散

 

IMAG5638.jpg  

一起下去煮啦!

 

IMAG5639.jpg  

煮咖哩的時候

滿屋子都是咖哩的香氣

我又是在大半夜煮的

鄰居會突然很想吃咖哩飯吧?!(嗯?)

 

IMAG5640.jpg  

越煮會越黏稠

因為馬鈴薯釋放出他的澱粉

(應該是吧!?)

降就差不多啦!

(有確定肉熟了就OK)

不過咖哩這個玩意兒嘛~

是放隔天比當天吃美味

而且大半夜的

我也不能吃一碗咖哩飯吧!

是要逼死誰

IMAG5645.jpg  

配上健康的糙米飯

有看到那可愛的湯匙嗎?

這次體驗組提供的微笑湯匙

超適合吃咖哩飯的

大口大口的挖!

哈飯族甘口的咖哩不會太甜

剛剛好

吃一口就會知道為什麼叫做"哈飯族"啦!!!

會忍不住瘋狂添飯喔!

 

 後來康妮回家後

也好喜歡這個咖哩

吃很多

多到晚上睡覺給我吐出來...是真的太好吃,吃太多!

其實平常不大敢給康妮吃咖哩的

畢竟都是香料的東西

不知道小朋友的身體能否接受

不過看到 S & B 的咖哩塊

含有牛奶、蜂蜜、蘋果、香蕉等平常康妮愛吃的東西

又可以補充鈣

所以就讓她試試看

沒想到這麼愛吃!!

下次再煮給她吃!

 

IMAG5284.jpg  

這次還有收到這兩個

太陽公公廚房的麵包糖粉

好希望趕快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bu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