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藝不精的我

一直以來對於烘培都蠻有興趣的

想當年我的香蕉杯子蛋糕可是眾人額樂的說~

現在已經沒有那個閒情逸致來認真做蛋糕

所以從網路上找了一篇焦糖香蕉磅蛋糕

來試試看

 

IMAG4190.jpg

準備的材料有:

焦糖香蕉:

左上的白砂糖  30克

奶油    7克

香蕉 1-2根

 

香蕉麵糊:

無鹽奶油  120克

(講到這個無鹽奶油我就有氣  超市竟然沒有賣小條的 害我又跑去7-11也沒賣 又再回到超市買大的...)

白砂糖  60克

全蛋  2顆

低筋麵粉 120克

泡打粉   2克

香蕉 1 根

 

因為沒有煮過焦糖

所以先從焦糖下手

之前看電視都說焦糖多容易主失敗

讓我心理壓力好大

所以就沒有過程的照片啦!

哈哈哈哈哈

 

IMAG4191.jpg  

 成果長這樣

流程是

先把砂糖鋪在鍋中加熱

變成焦糖色之後轉小火

再加入奶油煮融

變成焦糖醬

加入香蕉

讓香蕉裹上一層焦糖就完成了

因為香蕉本身就是個容易爛掉的玩意兒

再加上焦糖的熱度非常高

香蕉很容易就被燙到爛

所以翻滾的時候要注意

不然都變成香蕉泥了

(還沒煮之前很擔心焦糖鍋子很難洗  不過免緊張  要洗的時候先加入滾熱的水  他就會融化囉~)

 

IMAG4193.jpg  

再來就是製作香蕉麵糊

把放在室溫的奶油與白砂糖攪打均勻

我的習慣是先把奶油壓軟

再分次加入砂糖

要打到奶油稍微呈現白色的狀態

打這個手超酸

懷念起我以前的電動打蛋器

 

IMAG4194.jpg  

奶油跟糖全部打均勻

奶油變得有點輕飄飄的

就可以加入蛋液

請注意!!!重點!

蛋液更是要分很多次加入

因為油水不能融合

超容易分離的

所以要認真的把蛋液打到奶油裡面

每次加一點點一點點

全部均勻之後再加一點點

如此比較容易成功

話說此時我更加想念我的電動打蛋器了啦!

 

IMAG4195.jpg  

打均勻之後就可以把粉類的東西加進去

可以看到下面我的奶油跟蛋其實稍微有點分離

別忘了

粉類要強進去之前

請先過篩

才不會結塊喔~

 

IMAG4196.jpg  

粉類東西加進去之後

就用刮刀喇均勻

然後加入香蕉

再喇均勻

 

IMAG4197.jpg

 

然後放到已經鋪好烘培紙的耐熱容器裡面

烘培紙超難鋪的啊!

尺寸要自己裁

香蕉麵糊又超黏

倒進去一直把小片的烘培紙給黏起來

沒想到這一個如此容易的程序

竟然讓我卡關!

(還是因為我當時已經喝太多?! 噗哈哈哈)

 

IMAG4198.jpg

 

接著就是把焦糖香蕉裝飾在表面

多餘的焦糖也可以淋一些上去

 

IMAG4204.jpg  

放到烤箱去烤

我家這種很敷衍的小烤箱是無法調整甚麼上火幾百度下火幾百度的

就憑感覺吧!

蛋糕表面記得要蓋上鋁箔紙

不然表層焦到爆炸裡面還沒熟

 

大家之前有看到我在FB上吶喊

[烤香蕉蛋糕中,不過一直傳出令人惱怒的臭火乾味道是想怎樣!]

因為他的邊邊是真的給我焦了!(怒)

 

IMAG4205.jpg  

感覺烘培紙是來給我搗亂的啊!

怎麼有鋪的邊邊都給我焦掉了!

因為焦掉

所以也沒有心情倒出來擺盤再拍了...

為什麼說失敗呢?

撇除旁邊焦掉不談

隔天吃起來

好硬喔!

跟我以前做的杯子蛋糕差好多

原本想說問題應該是出在

粉類加進去之後我攪拌得太OVER

心想下次要改進

不過現在寫文章的同時才發現

人家食譜就說是磅蛋糕了

磅蛋糕的口感本來就是比較紮實比較硬

其實我根本就沒有失敗啊!

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bu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