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對 很好  我手的影子入鏡了  右邊雙胞胎的碗也入鏡了...)

天母高島屋是我老媽超愛去的百貨
所以只要有新開什麼櫃
老媽一定要去高官一下~
2010年底12樓新開了一家台菜
[銀杏]
連這種餐廳
老媽都可以自己一個人吃的不亦樂乎
當然也是要找一天一起來
點的菜才能多嘛~


好有FU的菜單~
銀杏的葉子就是長這樣唷~


當天因為雙胞胎在
我也懶得研究菜單
所以就點了[銀杏跨年慶四人套餐]
我們總共有四個大人
兩個小孩
(這兩個的食量可以算成一個大人了,很能吃啊~)


銀杏主打星看起來也超讚的
很多都是功夫菜吧?!
(偷偷說我有吃到老媽打包回家的韭香芙蓉塔  超好吃~ 是用嫩豆腐做的唷~)


粉肝、雞雙拼
粉肝真的超級粉嫩的!
充滿滷汁的香氣
非常好入口
雞肉也很鮮嫩
似乎有兩種雞: 油雞以及醉雞
肉質都是滑順細緻
很雅的調味


煎豬肝(單點)
阿爸超愛這個的
看到就會點
其實我也只在欣葉吃過
銀杏的煎豬肝跟新葉的有拼喔!
醬汁把豬肝奇妙的味道通通蓋掉
留下豬肝自身特有的口感
非常下飯~


千層梅干扣肉
端上桌後
服務生會幫忙切開
這張是已經被切一刀
緊急停手讓我拍的(笑)


會從四個角切開
裡面就是梅干菜囉~
雖然上層看起來都是肥肉
但因為片的很薄
完全沒有油膩感
反而是偏瘦肉的口感
搭配填充在中間的梅干
回甘的餘韻迴盪在口腔中
(↑文思泉湧?!)


蟹黃花椰菜
幾乎一整顆的花椰菜
淋上蟹黃的醬汁
味道沒有想像中的濃厚
反而比較清淡
醬汁保持著蟹黃的鮮味
淋在飯上也不錯唷~

看了花椰菜照片才發現
埔里陳紹枸杞蝦
的照片被我丟啦!
(還是我根本沒拍?!)
枸杞蝦的味道略帶酒味以及中藥香
蝦肉彈牙
涼涼的吃將將好~
但私心的覺得[台南海鮮]的枸杞蝦更有味道


蔥油蒸鱈魚
鱈魚蒸得恰到好處
肉厚不老
蔥油的香氣更是刺激味蕾
阿爸硬是追加一碗飯!


銀杏四寶清湯
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看到這種清湯就覺得不好喝
但因為天氣太冷
喝了一小口才知道它的美味
裡面有些許的菇類帶出湯頭的鮮美
讚!


水果
擺盤有點弱啊...


甜湯紫米紅豆
壓抑甜度
讓人飯後不感壓力~

整體來說
銀杏是會讓我想再次去吃的餐廳唷~

地址: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12樓(天母大葉高島屋)
電話: (02) 8866-3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bu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